鸽子总在咕咕咕

“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,不在低谷时弃之而去” 心平气和,静候花开,我希望你能走上康庄大道,无论在哪。

all27——《似真似假》1

 在我把列表姐妹轰炸一遍后,终于敢发到老福特上了。


灵感来于纲吉前期一直不想当黑手党,所以才有了这篇文,希望能描写出他们间的羁绊。


 怕大家看不懂,讲一下设定是众人在虚幻世界(后面会讲原因),记忆被封,会慢慢解开。然后十代目另有其人,27没有成为十代目。时间走动画时间,目前是黑曜战前的日常篇。所有人都是好人,有原创角色。大致故事就是大家把经历过的又经历了一遍。


可能ooc……,文笔不算好,尽力给大家分享他们的故事,能接受的话就Go吧!

  


     “嘿,听说了吗?今天那款游戏上市,放学要不要一起去看看?”说话者是一名茶发男生。他的朋友有气无力地回道:“不行啊,我今天有值日,没做完要被劳委削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茶发男生左看右看,眼尖地发现了正在打扫的一名棕发少年:“‘废柴纲’不也是值日生,你让他连你的一起做了不就行了吗?”他的朋友立马眼睛一亮,双手合十作拜托状:“有道理!那就麻烦你了,‘废柴纲’!”

     “哎?”突然被点名的沢田纲吉有些懵的抬起头,对上茶发男生略带威胁的视线。

     “你可别向老师打小报告。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“啊什么啊,你敢拒绝?”茶发男生面露凶色威胁着。

      “不,不是,我知道了。”纲吉慌忙答应。

      “哼,算你识相。”

      看来今天又要晚回家了……至少免去一顿毒打,也不算坏事?纲吉默默想道。

      等到纲吉打扫完,太阳已经快落山了,夕阳余晖下的并盛中学透着一种寂寥的气氛。他走到窗边,向外望去——蔚蓝的天空此时已染上晚霞的橙红那是一种别样的美。他的视线下意识地往校门口看去,三道人影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狱寺,山本还有伊弥同学?他们怎么在这?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”伊弥突然回过头来,一下子对上他的视线。纲吉吓了一跳,连忙蹲下躲在墙后。好险,差点被看到……伊弥同学有些可怕啊。“算了,想那么多干什么!”纲吉拍了拍脸颊,“我还是赶紧回家吧。”说完匆匆收好包,赶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吃过奈奈妈妈做的美味晚饭后,纲吉双手一摊,躺到床上,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事。上课差点迟到,又碰上云雀学长值班,理所应当的被咬杀了一顿。接着上课,下课,放学,又是一个人做两份值日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还是平凡的一天啊……真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,应该是班上的风云人物——伊弥突然找自己搭话,寻问要不要一起吃午餐。然后就被狱寺同学瞪了一眼,小心地拒绝后又被瞪了一眼,狱寺同学真不友善……想着想着,纲吉就逐渐进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一望无际的翠绿草地,上面零零散散地点缀着一些艳丽的小花,不远处还有棵挺拔的树。纲吉向后一倒,身下是小草柔软的触感,还是熟悉的配方。

     不知从何时起,自己只要一睡着,就会来到这个地方。虽然刚开始感到十分惊异,但美好的景象总能平复躁动的心,慢慢地这里就成为了纲吉的一个“秘密基地”。

      微风轻轻拂过脸庞,让人感到暖洋洋的,明明是分外舒服的事情,纲吉却老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,心里毛毛的。

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下一秒,“kufufufu,是哪里来的‘小老鼠’?”诡异的男声在这个空旷的地方响起。

      纲吉一惊,起身抬头看去,前方原本空无一人的草地飘起一阵似有似无的烟雾。烟雾过后,一位靛色头发,身着白衬衫的男生凭空出现。纲吉细细地打量了一下他,奇特的“凤梨”发型,俊美的容貌,妖异的红蓝双瞳以及莫名地出场方式,难道他是……“凤梨妖怪?!”纲吉被自己的猜想吓得惊呼出声,但又怕冒犯眼前男生,说完立马捂住了嘴。

     “哈?”靛发男生或者说六道骸,被纲吉的言论逗笑。第一次被人说是妖怪,真是有趣呢~他审视了一下纲吉,一副蠢蠢的样子,好像有点可爱?六道骸摇了摇头,连忙甩开脑中的想法,我想什么呢……

      “‘小老鼠’来说说吧,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六道骸微微眯起眼,瞳中闪过不明的光,嘴角带着习惯性的微笑。沢田纲吉一抖:“我,我也不知道啊,一睡着就到这了……”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嗯?没依靠外力就进入这里,看来他和我的契合度很高。有意思,反正明天切断连接后也不会再碰面了,今天就由着他待会也无妨。

       没等到六道骸的回话,纲吉不安地看了看梦里的这位“妖怪”,不知想到了什么,鼓起勇气大声问道:“我,我可以请你做我朋,朋友吗?!”

       什么?他这突如其来的问题,晓是连六道骸都懵了一下,笑容也僵在脸上。他刚想开口拒绝,对上少年带着希冀的眼神,话到了嘴边就变成:“……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?

       听到他的回复,纲吉眼中先满是不敢置信,随后笑了。“谢谢!”明明只是简单的嘴角勾起,却能让人不由自主地和他一起感到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莫名有些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静静地看着他,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但应该不只这些……仿佛在记忆的深处自己见过少年不一样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橙金色冷漠又美丽的眼眸,耀眼又温暖的火焰,降临自己阴暗世界的一道光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否还在哪里见过你?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愣在原地,脑海中有几幅画面闪过,转瞬即逝。纲吉挠了挠脸颊,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:“那个,我叫沢田纲吉,一直没问你的名字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沢田纲吉?”六道骸下意思地重复了一遍,从恍惚中回过神来。“六久,”他丢下一句:“我还有事,明天再说吧。”就“嘭—”的一声消失了,离开得有些匆忙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哎?”被遗留在原地的沢田纲吉还没从交到朋友的喜悦中反应过来,就只能看到六道骸的背影了。妖怪都很忙吗?他疑惑地想道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往草地上一躺,算了,不管啦,六久能答应当我的朋友已经很好了。毕竟像自己这样的“废柴纲”在班里就只有被嘲笑和打趣的份,别说朋友了,连一块玩的人都没有。他闭上眼,也就在梦里我才能有朋友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时间飞快流逝,转眼到了早上。纲吉猛地睁开眼睛,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,意思开始回笼,我是不是要迟到了?!

       他从床上一跃而起,手忙脚乱地把校服往身上套,边穿边跑下楼。

      “阿纲起床了啊,”奈奈妈妈回过头来,手上煎蛋的动作却没有停,“早餐我弄好了,便当在桌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”纲吉把便当塞进书包后,随手拿起一片面包刁在嘴里,急急忙忙地穿着鞋,“麻,偶块此岛鲜奏勒(妈,我快迟到先走了)!”然后快速跑出家门。

       奈奈妈妈拿着铲子,探过头来看着这一幕,笑着感叹道:“阿纲真有活力呢~”

 [另一边]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拔足狂奔着,心里不断祈祷:千万千万不要是云雀学长值班!一不留神撞上了前面三人组中的一位银发男生。

    “你走路不看路啊!”除了向后跌的失重感,纲吉还收获了银发男生一句语气不善的“问候”。可我是跑过来的……纲吉默默地吐嘈了一句,坐在地上抬起头看去。

     竟然是狱寺同学!完了,我惨了……肯定要被揍一顿吧。

    “喂,我说你……”狱寺俯身靠近。“对,对不起!”纲吉吓得闭上眼,但过了一会儿想象中的拳头并没有落在他脸上。纲吉偷偷地睁开一只眼向前看,山本爽朗的笑容映入眼帘。

   “阿纲,你没事吧?”山本亲切地问候,让纲吉有些受宠若惊。“谢谢!我没事的,倒是狱寺同学……”他小心地向旁边看去,狱寺正面色不善的瞪着他,身旁是伊弥同学略带歉意地笑着。

   “抱歉啊,阿纲,狱寺脾气不太好,你别介意,伊弥刚才已经教训过他了。”山本伸手拉他起来,笑呵呵地说道,顺便摸了几下他的头。

    和想象的手感一样好呢……山本暗想,没注意到自己对这位“不太熟”的同学做出了过于亲密的举动。“唔……”纲吉被他摸得缩了缩脖子,这样的山本同学好像有些熟悉?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有些稚嫩的声音在耳旁响起,纲吉转过头,对上一双深邃的黑眼睛。“ciao~”墙檐上站着一位穿黑西装,带黑礼帽,帽子上还趴着只绿蜥蜴的“小婴儿” 正举着枪向纲吉打招呼。

    !这里怎么会有小孩子?!还打扮成这样?纲吉蛮是震惊。

    “里包恩先生你怎么来了?”狱寺有些疑惑,表情不再凶恶。“来看看我的学生怎么样了。”被称为“里包恩”的小婴儿拿枪顶了顶帽子。“我很好,不需要你操心。”伊弥表情冷淡地回道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纲吉一脸懵地看着这三人的互动,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那个小孩被怼,莫名感到舒适。但你们为什么这么自然的和一个小孩这样对话?!不觉得奇怪吗?

   他回头看了看山本,山本报以一个爽朗的微笑给他。是我在梦里,还是世界变了?就在纲吉快要陷入自我怀疑中,里包恩又说了句:“你们好像快要迟到了。”

   纲吉一惊,顾不上纠结里包恩的事,拔腿就向学校跑去。几分钟后就看到了已经要关闭一半的校门,他立马加快了速度跑进学校。

  “呼,好险……”纲吉拍了拍胸口,有些庆幸的感叹道:“今天好像没碰上云雀学长值班?”

  “阿纲,你跑得真快啊!”晚一步进校门的山本“熟练”地一把勾搭上纲吉的肩,称赞道。在他身后是勿忙赶来的狱寺和伊弥。

   “哦呀,你在群聚吗?小动物。

    纲吉一僵,缓缓转过身,云雀恭弥站在他身后,拿着那双熟悉的浮萍拐挑了下眉,看着他。

    天要亡我!

第一篇结束了,希望大家喜欢。

最后后续可能随缘更(?我应该是周更选手

修改了一下,鸽子在线咕咕咕咕……


评论(15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