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总在咕咕咕

“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,不在低谷时弃之而去” 心平气和,静候花开,我希望你能走上康庄大道,无论在哪。

【太敦】横滨的落日

是自割腿肉的太宰生贺,差点没赶上……


先祝太宰先生生日快乐!又老了一岁(?


可能有一定程度的ooc,能接受的话就GO吧!






      今天是太宰治生日,也是令侦探社的大家高兴的一天,尤其是国木田。因为只有在今天太宰治才会格外安分,连社里的工作都自觉完成了。这让中岛敦感到十分稀奇 ,没想到太宰先生也有这样一面,心里莫名有了些欣慰感。


      但这种欣慰感只持续到临近黄昏,中岛敦气喘吁吁的提着特意买的蛋糕跑进侦探社——虽然他在孤儿院里没什么机会过生日,也不是很记得自己的生日。但太宰先生在自己上次生日时,请了一块蛋糕,自己总要礼尚往来一下。


    当他踏进社里环视四周,并没有发现他希望看到的身影后,眼里的期待一下子转变为失落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把蛋糕盒放在办公桌上,眼尖地瞟到一旁拿着工作报告路过的谷崎润一郎:“谷崎先生,有看到太宰先生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说太宰?我也不太清楚。他总在生日那天下午玩失踪,但第二天自己就会回来了,你不用太担心。”谷崎满不在乎地回道,又接着忙手头的工作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可是,早上和自己采购时还好好的,中途甚至有闲心和自己开了个小玩笑,突然就失踪的,怎么可能不担心!敦忧心地想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虽然谷崎这样说,但敦还是不免有些担扰。以太宰先生动不动自杀的性子,放着不管肯定会出问题的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太宰先生会在哪呢?中岛敦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一个地方——天台。没有任何犹豫,他急急忙忙地向天台赶去,一推开门便看到了太宰站在栏杆处“向外倒”的身影.


     “太宰先生!别想不开啊!”中岛敦大喊一声,冲了过去,拦腰一把把人拉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“哎呀, 敦君还真是厉害,又找到我了。”中岛敦的这么一拉,并没有使太宰感到惊讶,跌坐到地上后,他还心情不错地夸赞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虽然知道太宰先生的爱好是自杀,但看到他在自己面前做出这种行为,还是会感到心惊,顾不上尊重前辈,果断地冲上去阻止他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见敦还是一脸后怕的神色,太宰又安慰了一句:“敦君在担心什么啊,像跳楼自杀这样的死法可不是我所追寻的。” 


      中岛敦沉默了一会,看着面前人大大咧咧的样子,出声道:“我很感谢太宰先生,是您给了我活下去的机会,也教会了我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太宰懒散地坐在地上笑着看他。虽然已经开了个头,但敦却不知该如何用匮乏的知识量继续表达自己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往太宰身后望去,太阳缓缓地落下,天空被染成有层次感的橙红色。很温暖很漂亮,如余辉下的这个人一样,让自己难以移开视线。敦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“横滨的落日很美,所以我想和太宰先生一起看。”中岛敦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没有说话,眼中闪过几丝不明的神色。凝望着那双紫金色的美丽眼眸中映出自己的身影,他一时有些愣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下意地识地,这句话就这么脱口而出。看着敦露出惊讶的神色,太宰不禁勾了勾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敦君都这么请求了,那我今天就勉为其难不去死啦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?竟然这么轻易就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太宰笑而不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有着敦君的世界多待一会儿,好像也不错?



又是我奇奇怪怪的排版,加少的可怜的字数……

这对小情侣我还可以嗑好久!争取码篇长的!

评论

热度(21)